Thursday, November 12, 2009

非法土地地契转换

自从308大选以来,大马的政坛起了无可辩认的变化。大多数民众在影响人民的课题上采取党派立场来辩护民联州政府。槟州政府在林冠英的领导下致力奉行许子根遗留下的政策使支持改革的选民大感愕然。林冠英在毫无贿赂和贪污下自愿盲目的加速贯彻许子根遗留下的政策和计划。

在皇后湾土地转移课题上,林冠英指责许子根并表示不同意子根的决策。但是他在没有选择的遗地只好奉行久有的决策。林冠英跟着为许子根辩护,指州法律顾问有通知他该土地并没有受到1965年国家土地法典的规列下。该条文禁止沿海土地转换成永久地契。林冠英指皇后湾的土地已被规列为州政府土地不再被前州政府视为沿海土地。

在一项报道中,律师Agatha Foo指林冠英忽视了国家土地法典76章节中的条文。该条文清楚的列明禁止州政府转换沿海土地的临时地契为永久地契。该临时地契的期限不可超逾99年。该条文是在1985年国家土地法典76章节被修改后加入的。该条文也禁止州政府转换填海土地或沿海土地的临时地契为永久地契。因此,州政府随后的任何沿海土地转换企图,不管是该沿海土地是填海而成,都将被视为有走法律漏洞之嫌,是和年国家土地法典76章节不符合的。

许多政治评论员对林冠英如何会遗漏该重要的国家土地法典章节中的条文而感到迷惑。真相终于大白!林冠英自此已有转换华盖路的沿海地皮的企图。

去年十月十五日,林冠英发表了一项文告,承诺不会跟随前州政府的步伐利用法律漏洞来转换沿海地皮的临时地契为永久地契。 言犹在耳,林冠英竟然静悄悄

地转换 PDC Heritage Hotel 发展计划的沿海地皮为永久地契。更甚的是该地皮并非填海土地。

该项土地转换明显的已触犯国家土地法典76章节条文。林冠英为许子根处理皇后湾土地地契转换辩护时是否对槟州人民有所隐瞒?林冠英在皇后湾土地地契转换事件取了什么样的启示? 林冠英不能自辩对国家土地法典76章节中的条文或土地地契转换事件不知情。林冠英为何选择触犯国家土地法典76章节条文?PDC Heritage Hotel 发展计划是位于槟城乔治市古迹,该计划中的酒店或豪华公寓都必须符合十八高的规定。如果该发展计划没有获得永久地契,那么该产业就没有高价值,无法得以生存,就必胎死腹中。林冠英是否在误导槟州子民?即州政府土地不可视为沿海土地?

我在此呼吁槟州子民站出来表达对非法土地转换事件的关注。我们要的是奉公守法的州政府,不是一个专走法律漏洞以篡夺州土地的州政府。我们必须停止所有非法的土地地契转换,尤其是填海和沿海土地。

1 comment:

  1. 现在还有多少人会听我们的批评。把槟榔屿的土地都卖完它吧!届时身为槟城人的我们连一寸土地都不是属于自己的,呜呼哀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