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7, 2013

河图洛书重现天下

河图 五行 八卦 天支 圆 阳

洛书 六气 九宫 地干 方 阴

上古伏羲氏时,洛阳东北孟津县境内的黄河中浮出龙马,背负"河图",献给伏羲。伏羲依此而演成八卦。
大禹时,洛阳境内洛河中浮出神龟,背驮"洛书",献给大禹。大禹依此治水成功,遂划天下为九州。

天圆地方. 天有五行八卦, 地有六气 九宫, 天支地干。 河圖洛書合而为太极,河圖阳仪也, 洛書阴仪也。这是几千年已失传的河图洛书。第一次遗失后被周文王找回来。今天终于被我解破, 得于重现天下。 不懂河图洛书就无法知道奇门遁甲和周易卦序的秘密。



河图与洛书是中国古代流传下来的两幅神秘图案,历来被认为是河洛文化的滥觞,中华文明的源头,被誉为"宇宙魔方"。
河图以十数合五方,五行,八卦,天支, 天地之象。图式以白圈为阳,为天,为奇数;黑点为阴,为地,为偶数。并以天地合五方,以阴阳合五行,所以图式结构分布为:一与六共宗居北方,因天一生水,地六成之;二与七为朋居南方,因地二生炎,天七成之;三与八为友居东方,因天三生木,地八成之;四与九同道居西方,因地四生金,天九成之;五与十相守,居中央,因天五生土,地十成之。河图乃据五星出没时节而绘成。五星古称五纬,是天上五颗行星,木曰岁星,火曰荧惑星,土曰镇星,金曰太白星,水曰辰星。古人用以纪日。五星一般按木火土金水的顺序,相继出现于北极天空,每星各行72天,五星合周天360度。由此可见,河图乃本五星出没的天象而绘制,这也是五行的来源。因在每年的十一月冬至前,水星见于北方,正当冬气交令,万物蛰伏,地面上唯有冰雪和水,水行的概念就是这样形成的。三月夏至后,火星见于南方,正当夏气交令,地面上一片炎热,火行的概念就是这样形成的。一月春分,木星见于东方,正当春气当令,草木萌芽生长,所谓"春到人间草木知",木行的概念就是这样形成的。九月秋分,金星见于西方,古代以多代表兵器,以示秋天杀伐之气当令,万物老成凋谢,金行由此而成。七月土星见于中天,表示长夏湿土之气当令,木火金水皆以此为中点,木火金水引起的四时气候变化,皆从地面上观测出来的,土行的概念就是这样形成的。
洛书以九数合九宫,六气,九宫,地干, 天地之象。图式以白圈为阳,为天,为奇数;黑点为阴,为地,为偶数。并以天地合九宫,以阴阳合九宫,所以图式结构分布为:載九履一、左三右七、二四為肩、六八為足、五居中央。洛书乃据六气出没时节而绘成。六气是地上六个季节,厥阴风木, 少阴君火, 少阳相火,太阴湿土,阳明燥金,太阳寒水. 六气一般按木火土金水的顺序,相继出现于地球的地面,,每个季节各行60天,六气合周天360度。十一月太阳寒水,见于冬季上应水星,正当冬气交令,万物蛰伏,地面上唯有冰雪和水,水行的概念就是这样形成的。三月少阴君火, 五月少阳相火见于夏季上应火星,正当夏气交令,地面上一片炎热,火行的概念就是这样形成的。一月厥阴风木见于春季上应木星,正当春气当令,草木萌芽生长,所谓"春到人间草木知",木行的概念就是这样形成的。九月阳明燥金见于秋季上应金星,古代以多代表兵器,以示秋天杀伐之气当令,万物老成凋谢,金行由此而成。七月太阴湿土见于长夏上应土星,表示长夏湿土之气当令,木火金水皆以此为中点,木火金水引起的四时气候变化,皆从地面上观测出来的,土行的概念就是这样形成的。

今天是大好日子, 河圖洛書重现, 象徵着一个聖人将会在不久的未来出现在地球上。《繫辭》云:「河出圖,洛出書,聖人則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